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1起丨4月5日涉诈警讯

2022-04-05 20:18:49 来源:潇湘晨报

2022年4月4至4月5日,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1起,涉案金额3256.2元。

涉及区域: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

诈骗形式:明星粉丝群返利类诈骗

明星粉丝群返利类诈骗

案例1:2022年3月31日,受害人蔡某(女,18岁,武汉市江夏区居民,来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农艺社区访友)被陌生人拉入名为“某明星粉丝群”的QQ群中,群内管理员发布“输入虚拟代码领取后台奖励”的广告,蔡某按要求操作后,对方称领取奖励需支付111.11元活动费,蔡某支付后仍无法领取奖励。对方称蔡某身份信息出现问题,导致后台6万元活动资金被冻结,需其配合解冻,否则将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蔡某遂向对方转账,后发现被骗,被骗总金额3256.2元。

涉及村社:农艺社区

社区书记:李哨斌

警方提示

1、不要轻信所谓粉丝群里的“充值返利”、”领取奖励“的活动,凡是需支付金钱、资金冻结需解冻类的皆是诈骗。

2、如果发现自己已经上当,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3、请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认证并开启APP预警功能,建立第一防线,守住钱袋子。

全民参与 携手反诈

点击识别下方二维码

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实名认证并开启APP预警功能

建立第一防线

守住钱袋子

标签: 领取奖励 第一防线 大同湖管理区 实名认证 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