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郊区城管执法局“三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4-05 20:20:38 来源:潇湘晨报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郊区城管执法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城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靠前站位、主动作为,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开展疫情期间环卫保洁、垃圾转运、消杀工作,全力构筑战胜疫情铜墙铁壁。

01环卫人员管理到位

一是加强环卫工人自身防护。局环卫站督促指导129名在岗环卫作业人员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每日安排进行人员测温,排查核酸检测、安康码等情况,要求保洁员持证“两点一线”、定人员、定时间上岗,确保自身安全管护到位。二是加密作业班次。针对居住在铜官区及郊区中风险区、封控区人员造成的环卫人员短缺难题,就地临时招聘疫情防控检测合格人员加入保洁队伍,另外局环卫站结合现有人员和路段保洁实际情况,调整了环卫保洁人员作业班次,现有能上岗的129名保洁人员克服自身困难,坚持每日上岗,保洁公司日均完成203万平方米的保洁任务。

02垃圾闭环转运到位

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垃圾闭环消杀转运机制,封控区内生活垃圾由卫生防疫部门按照医疗废弃物流程统一处置,管控区内生活垃圾按照“先消毒,双套袋”,扎袋后装车,定人、定车、定线路密闭直运至铜陵海螺进行处理。各镇办日均清运垃圾约70吨,全部消杀后无害化处理,其中管控区桥南办日均密闭转运生活垃圾1.5吨、周潭镇日均密闭转运生活垃圾12吨。

03消杀工作覆盖到位一是消杀工作筹备部署迅速有力。3月21日,《铜陵市郊区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消杀专项行动方案》印发后,郊区城管执法局联合消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立即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专班,积极准备消杀物资、调配专业消杀人员,确保消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二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消杀力度不减。封控区(金御华府30栋、周潭镇枫林村排楼)、管控区(桥南办金苑社区、郊区周潭镇)人员全部转运隔离后,由专业公司进行全面消杀,结束后由市疾控中心派专业人员进行评估,消杀重点是电梯间、电梯按钮、楼梯、小区出入口、室外垃圾投放点等区域,以彻底切断传播链。辖区内13个室内闭式农贸市场已于3月24日关闭,郊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面消杀,对临时开放市场结合现场实际进行2次以上的消杀。56个公共厕所每日消杀3次。三是其他部位消杀坚持常态长效。各乡镇办、普济圩社区、行业主管部门每日坚持对办公场所、商超、垃圾中转站、码头、居民小区等开展常态化消杀,每日消杀面积约50万平方米,累计380万平方米。四是督查监管要求从严从实。自3月22日消杀工作启动以来,郊区城管执法局每天安排三个工作组下沉乡镇办开展消杀督查工作,重点对封控区、管控区、办公场所、农贸市场等场所消杀工作开展全方位督查,督促乡镇办对照消杀技术方案,落细落实消杀工作举措,确保消杀工作按照既定流程和标准执行到位,不留死角。

郊区城管执法局在做好环卫保洁、垃圾转运、消杀工作的同时,服从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安排,抽调责任心强的优秀执法队员,安排在工作任务艰巨的山水之门、青通河大桥卡点、市体育馆方舱从事值守、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工作。越是艰险越向前,郊区城管在市、区疫情防控关键期,用自己的辛苦指数生动演绎了大战大考下的城管担当。

来源: 郊区城管执法局 吴勇

--

标签: 城管执法局 万平方米 农贸市场 严格落实 金御华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