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连拿订单!“青岛造”列车空气弹簧在欧洲三大高端铁路市场实现全覆盖

2022-04-06 05:28:49 来源:潇湘晨报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近日,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四方所”)旗下子公司连续获得法国ALSTOM公司多个空气弹簧采购订单,涉及西班牙国铁High Capacity电动通勤列车、德国萨克森州地方交通管理局LNVG和比利时国铁M7电动列车等项目产品,在欧洲高端铁路市场实现“开门红”。

装用中车四方所空气弹簧产品的法铁SNCF列车。

法国国铁(SNCF)、德国国铁(DB)和比利时国铁(SNCB)是欧洲三大高端铁路市场。此次获得订单的M7电动列车项目,是中车四方所空簧产品首次进入比利时国铁(SNCB)市场,这标志着“青岛造”空气弹簧产品实现在欧洲三大高端铁路市场的全覆盖,海外市场影响力获得进一步提升。

装用中车四方所空气弹簧产品的德铁DB列车。

空气弹簧是轨道交通列车悬挂系统的重要部件,安装于列车车体和转向架之间,可减小行驶中产生的振动,提高行驶平稳性和乘坐舒适性,同时可实现车体在不同载客量状态下始终与站台高度保持一致。

中车四方所空气弹簧产品生产车间。

中车四方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利时国铁对于产品的技术和质量要求非常严格,此次能够成功获得项目订单,充分展现了“青岛造”产品的高端水平和山东制造业企业的技术实力。中车四方所为该项目开发的空气弹簧产品采用了新型结构设计,通过大量设计优化、仿真计算、工艺创新和样机验证,显著提升了成品抗疲劳性能,充分满足用户技术要求,受到用户好评。(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兰星 通讯员 刘晓京 万纪君)

标签: 空气弹簧 青岛日报社 悬挂系统 生产车间 技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