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堵河源保护区:文明祭祀树文明新风

2022-04-01 15:59:56 来源:潇湘晨报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摒弃祭祀陋习,增强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培养居民文明习惯,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4 月 1 日上午,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洪坪管理站联合柳林乡政府、洪坪村开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为主题的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文明祭祀宣传横幅、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方式,引导广大居民提倡文明、安全的祭祀方法,不燃放鞭炮,不在祭祀场所露天焚烧香烛纸钱。同时志愿者们还免费向居民们发放祭祀鲜花,用一束鲜花、一份思念等低碳的方式缅怀亲人、传递亲情,用实际行动践行 “绿色清明节”。

本次活动,共发放鲜花 2500 株,文明祭扫倡议书 500 余份,宣传受众达到 1500 人。通过本次活动,“祭扫在心不在形”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变化的只是祭扫形式、不变的是无限追思,今后一定会从自身做起,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承诺。

标签: 实际行动 本次活动 又是一年 一束鲜花 香烛纸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