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周口市邓城镇白蛇岗村:他返乡种植羊肚菌 带领村民增产创收

2022-04-21 08:19:37 来源:河南商报

“苏一卓,你回老家种地了?”提起不少同学对他的疑惑,苏一卓笑道,刚开始很多人不理解他为什么放弃大城市的工作选择回村当“支书”,如今周口市邓城镇白蛇岗村村民在他的带领下,打造占地上百亩的羊肚菌生态农产品产业基地,预估年产值600多万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选优配强村级“领头羊”是关键。其中,青年大学生返乡建设家乡,是这支队伍中的“生力军”。1999年出生的大学毕业生,周口市商水县邓城镇白蛇岗村党支部书记苏一卓,就是其中一员。

2021年8月,从白蛇岗村走出去的创业者苏师傅打算回河南发展羊肚菌种植项目。得知消息后,苏一卓第一时间联系到苏师傅,从土地、资金、政策等多方面,给出丰厚的支持条件,力邀苏师傅把项目选址定在白蛇岗村。苏师傅被这个年轻村干部的冲劲和真诚所打动,最后选择在老家白蛇岗村发展。

从选址到大棚建成,从育种到收获,近半年的种植期,苏一卓几乎每天都会到菌棚询问情况,及时了解基地有哪些难处并设法解决。

4月初,白蛇岗村的羊肚菌进入采收期。据介绍,1亩地可产出800多斤,按市场价80元每斤计算,产值可达600多万元。(任明志刘昌源文/图)

标签: 周口市邓城镇 白蛇岗村 种植羊肚菌 增产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