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重磅 | 闲钱管理新工具,招商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获批待发!

2022-04-21 07:41:32 来源:资本邦

在资管新规净值化转型的背景下,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应运而生,为市场提供了新的现金管理工具,可以承接稳健型投资者低风险投资的需求。招商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即将发行,致力于成为满足闲钱投资的好帮手。

打破刚兑后得新型闲钱管理工具

2018年4月,监管机构发布资管新规,要求人民币理财产品不得保本保息,不得刚性兑付。在新规的作用下,原来的预期收益型产品要向净值型产品转变,不符合要求的需要整改,整改的过渡期到2021年年底结束,这意味着,从2022年开始,理财净值化转型基本完成。

打破刚兑之后,兼具流动性和风险波动性价比的现金管理工具亟待补充,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可能刚好补了这个缺口。所谓同业存单,是指存款类金融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其发行主体信用评级较高,多为国有商业银行和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

同业存单可质押、可转让、可交易,将上万只评级为AAA的同业存单“打包”在一起,编制成指数,就有了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该指数的样本券除了评级都是AAA,同时发行期限1年及以下,采用市值加权计算,反映信用评级为AAA的同业存单的整体表现。招商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旨在跟踪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

数据来源:Wind、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数据截至2022.4.18。风险提示:以上仅作为对指数行业分布和成份券发行人的列示,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上述股票或行业的推荐。风险提示:指数成分、权重及发行人等相关情况根据市场情况变化。指数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证”)编制和计算,其所有权归属中证。中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指数的准确性,但不对此作任何保证,亦不因指数的任何错误对任何人负责。

主投高等级同业存单风险相对可控

同业存单指数基金采用市值法估值,属于偏低风险资产配置工具,风险和波动介于短债基金和货币基金之间。在资管新规过渡期正式收官之际,以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为跟踪标的的基金,主要定位为较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即将发行的招商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或具备以下看点:

01 主投同业存单,风险相对可控

80%资金或投向高信用评级、质地不错的同业存单

02 兼顾流动性

持有满7天后可继续持有也可在开放日赎回*,灵活方便

*本基金认购期内不能赎回,成立之后7天之内不能赎回,首个封闭运作周期内投资者也不能赎回

03 投资性价比较高

力求实现对指数的有效跟踪,在此基础上追求控制波动、力求净值曲线平滑上升*

*本基金不保证本金安全,基金采用市值法估值,基金净值随市场波动。

招商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由招商王牌团队做支援,招商基金固收团队在2019年、2020年荣获“固收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固收管理规模近4600亿,债券投资能力海通证券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评级。

同业存单指数基金顺应了资管新规趋势,同时也丰富了投资者的闲钱管理工具。即将发行的招商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作为较低风险、较低波动、较高流动性的日常投资管理新帮手,觉得适合自己的朋友,不妨试着关注起来了。

注:投资人应认真阅读相关基金法律文件,确认已知晓并理解产品特征和相关风险,具备相应风险承受能力。

指本基金的风险和波动相对较低,而不是指本基金没有风险或波动。本基金采用市值法估值,基金净值随市场波动。

本基金每份基金份额的最短持有期至少为7天(节假日顺延),不满足最短持有期的份额不可办理赎回及转换转出。敬请关注资金不能赎回及转换转出的风险。

金牛奖评奖机构《中国证券报》,评级数据来源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21年12月31日。基金评价机构的评价结果不是对未来表现的预测,也不应视作投资基金的建议。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招商基金 招商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 同业存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