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检查组深入厦门海沧开展检查

2022-04-20 22:35:18 来源:潇湘晨报

4月19日下午 , 省 安全生产大检查 第 二检查 组深入 厦门海沧中坤化学有限公司 、 海沧市政建设中心南部管理站 等重点企业 单位 开展 检查, 市防汛办领导,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仲谋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检查。

突出重点 核查现场 。 检查 组紧盯 中坤化学有限公司老旧装备整治工作,实地查看生产工艺,了解掌握新设备流程和生产用途等。 突出警示标识是否张贴到位、安全风险 辨识 是否 全面 、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否落实、应急处置预案 是否有效、应急救援装备是否配备到位等方面为重点, 检查组逐一 进行仔细核查,并逐一做好记录。

把握关键 深入检查 。 检查 组把握 新旧装备整治和防汛工作重点等 关键环节,现场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和一线作业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相关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化品领域专项整治行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探讨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和解决办法,明确 开展 “十五条硬措施”安全生产大检查 的 努力 方向。

扣住细节 开展服务。 检查组 坚持 “ 检查 与 服务 ”并行原则,紧扣 生产 安全管理 和防汛隐患整治 当中容易疏忽的细节, 在 现场 耐心指导相关负责人 检测设备仪器 和设备设施的操作技能,正确运用应急 救援器械, 按照标准补足配齐物资储备,把握防汛防抗台风规律立足实际 为当地监管执法人员和 企业从业人员 作出指导示范。 (海沧区应急局 康业岭 )

标签: 安全生产 厦门海沧 中坤化学 有限公司 是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