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天天报道:聚焦龙头:地产ETF(159707)成份股精简至23只!地产或迎快速修复期?基金经理火线解读

2022-12-16 09:58:33 来源:界面AI

地产ETF(159707)标的指数——中证800地产指数成份股年末定期调整已于12月12日生效,地产ETF(159707)已同步调仓换股。此次800地产指数调出3只个股:世贸股份、苏宁环球、阳光城,精简后指数成份股数量降至23只。

(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截至2022.12.13)


(资料图)

2022年以来,中证800地产指数共完成3次调仓,累计剔除9只个股,最新持仓23家龙头地产公司,前十大成份股均为央企、国企及一线优质民企,绿档特征显著,前十大成份股合计权重超75%,聚焦龙头标的。

在行业信用重塑过程中,龙头企业销售、拿地等业务端优势凸显,股权融资空间打开后,融资端优势进一步放大;在行业格局优化下,优质房企成长空间打开,或充分受益于政策优化和格局优化双重提振。

(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截至2022.12.13)

观之2022年地产板块的政策松绑力度持续加大,政策面逐渐起效。年末信贷、债券、股权“三支箭”政策齐发,有望实质缓解房企资金压力、优化企业资产负债表、加速“保交楼”落地。

展望地产板块后期走势,快速修复期将至?华宝地产ETF(159707)基金经理——蒋俊阳带来火线解读:

房地产行业出清渐进尾声,竞争格局进一步优化。在经历了2021年的供给侧改革,板块的投资逻辑较历史已出现了改变:

1)目前,杠杆率下降或不再意味着企业的信用优化,而是侧面反映企业缺乏融资渠道;

2)部分依靠加杠杆以求短期业绩的中小型地产或将持续被动出清,而存续的头部公司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

从中长期来看,预估房地产行业后续发展路径呈现“总量趋弱+格局优化”的模式,同时基于政策出台的频度和落实的速度,将多管齐下促进市场信心的恢复,预计地产板块将迎来快速修复期,格局改善后优质房企成长空间或将再次打开,有望实现量与质的双升。其中,具有高业绩、高有息负债增长、高拿地强度的头部房企有望明显受益。

【中证800地产指数:聚焦龙头,爆发力、弹性极强!】

在全市场主流地产行业指数中(中证800地产指数、中证全指房地产指数、国证地产指数、内地地产指数),中证800地产指数前十大成份股占比超75%。在地产行业竞争格局改善、龙头强者恒强的大背景下,聚焦龙头的中证800地产指数中长期业绩和弹性优势凸显!

风险提示:地产ETF(159707)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800地产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2.12.2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出现的个股仅为成份股客观展示,不作为任何个股推荐,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和本基金投资方向。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对该产品的风险等级评定为R3-中风险。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来源:界面AI)

标签: 房地产板块 地产ETF(159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