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广州记忆”项目获联合国奖项

2022-12-16 05:57:2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规资宣)2022年12月13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ICUA)主办的2022“全球世界遗产教育创新案例奖”公布获奖名单。在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推进的《“广州记忆”:历史文化名城数字平台建设》项目获评选为2022“全球世界遗产教育创新案例奖”卓越之星奖。

“广州记忆”数字平台是一个以广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为主要内容、以数字人文和信息技术为手段构建的综合性数字平台,是中国第一个政府主导的数字记忆项目,目前已完成老照片时光机、广府茶楼、广州北京路等若干项专题数字产品,此前已通过试运行,后续将继续深化丰富内容后正式上线。

标签: 世界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广州日报 信息技术 亚太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