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上交所就基础设施REITs扩募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2022-04-18 10:21:34 来源:上交所发布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试点,更好发挥公募REITs功能作用,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起草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业务指引第3号——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试行)》(以下简称《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指引》),并于今日正式对全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指引》是上交所规范和引导基础设施基金存续期间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及相关扩募、信息披露等事项的基本规则,对新购入项目业务全流程重要节点、扩募份额发售等关键事项进行规定。扩募机制是REITs产品的重要特性,是市场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推出REITs扩募机制有利于已上市优质运营主体依托市场机制增发份额收购资产,优化投资组合,促进并购活动,真正实现REITs作为“资产上市平台”的长期战略价值和持续发展能力。支持运作良好的REITs通过扩募机制做大做强、健全正向激励机制,也是形成市场化优胜劣汰、促进投融资良性循环、提升REITs整体市场表现的重要途径。

下一步,上交所将根据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认真梳理研究社会各方提出的相关修改建议,充分吸收采纳有益意见,尽快修订并正式发布《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指引》;同时,做好REITs扩募业务的技术准备工作,推动成熟REITs扩募项目尽快落地,打通REITs业务全流程,形成示范效应。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