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公募2022年一季报陆续披露,丘栋荣新进美团、快手...

2022-04-18 10:09:53 来源:资本邦

4月18日,自今年4月7日中银基金披露旗下部分基金产品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募基金2022年首个季报期正式来临。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4月15日),中庚基金旗下5只基金产品公布最新一季报,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报告期内的相关持仓变动和投资策略、运作分析备受市场关注。

丘栋荣旗下4只基金:报告期最高大赚6.98%

具体来看,4月15日,中庚基金旗下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中庚价值先锋股票等5只基金的2022年一季报正式披露。

其中,丘栋荣在管的4只基金: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在一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03%、-6.19%、-5.16%、6.98%,报告期末总规模为79.6亿元、41亿元、24.3亿元、58.4亿元。

可以看出,报告期内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两只基金实现了区间正收益。而从规模增长情况来看,中庚价值领航混合规模实现翻倍,去年末该基金规模为36.49亿元,最新报告期末较上一季增加43.1亿元。

相关公告显示,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于今年2月7日恢复大额申购,此后不久,于2月21日起限购100万元,2月28日起,限购金额又下调为1万元。

而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于2021年9月暂停大额申购,目前暂未恢复,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则于今年3月18日起刚刚恢复申购。

丘栋荣新进美团、快手等港股互联个股,减仓煤炭股

除了业绩和规模,基金产品的持仓情况同样备受关注。据悉,作为2022年一季度实现正收益的2只基金,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中庚价值领航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均较去年末有了较大幅度的调整。

具体来看,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中,美团、鲁西化工,快手、苏农银行、明泰铝业、柳药股份等六只个股新进其中。其余四只个股,其净值比例也较上期有所增长。

而与之对应的,持仓跌出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前十大重仓股的个股分别是是兖矿能源、中煤能源、中国光大银行、陕西煤业、天原股份和海利尔。

1

同样的,中庚价值领航混合2022年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新进美团、中国宏桥、快手、鲁西化工、中国海外发展等五只个股。与之对应的,兖矿能源、兰花科创、永艺股份、中国太保和信隆健康则跌出前十。

2

可以看出,美团、快手两只互联网港股新增进入了两只基金的前十大持仓;另一方面,兖矿能源、中煤能源、陕西煤业、兰花科创等煤炭股被集体减仓。业内人士认为,港股互联近期跌幅较大,部分头部互联网公司的估值或已进入丘栋荣的选股安全边界;而煤炭股被减仓,则更有可能是由于获利了结。

丘栋荣旗下基金重点关注投资方向

相关季报显示,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和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来自四个方面:1、港股中资源能源为代表的价值股、部分互联网股和医药科技成长股。2、大盘价值股中的金融、地产等。3、能源、资源类公司。4、中小盘价值股和成长股。

中庚小盘价值股票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来自:1、广义制造业中具备独特竞争优势的细分龙头公司;2、低估值的中小盘金融类公司;3、低估值的中小盘能源、资源类公司;4、其他中小盘价值股和成长股。

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的投资方向则来自:1、广义制造业中具备独特竞争优势的细分龙头公司;2、大盘价值股中的金融、地产等;3、能源、资源类公司;4、低估值转债。

丘栋荣在季报中表示,当前遇到的困难和暴露的问题,将使经济政策力度加码,积极的政策将对应经济基本面风险降低,同时,在全球范围内的通货膨胀预期高企,因此,中国的“稳增长”与全球范围内的“防通胀”是当前最重要的宏观背景。

从内部估值定价结构上看,A股偏成长行业虽有明显下行,但以大盘成长股为代表的高估值股票绝对估值水平依旧偏高,仍处于历史80%以上分位值。A股结构性高估和低估依然并存,市场机会仍偏重结构性机会和预防结构性风险,重视偏重供给因素的价值股和调整充分且长期前景依旧光明的成长股,有可能通过把握好结构性机会获得较大超额收益。

此外,他再次强调,从估值、基本面因素和流动性等方面看,港股的机会由结构性机会转为系统性机会,值得战略性配置。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明星基金经理 中庚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