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昨日超80只基金大涨超10%!公募表示:最恐慌时刻正在过去

2022-03-17 09:29:39 来源:资本邦

3月17日,昨日受盘中消息影响,A股、港股绝地反击,强势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3.48%,深成指涨4.02%,创业板指涨5.2%,超4300只个股上涨。恒生指数涨超9%,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恒生科技指数涨超22%,创该指数推出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恒生国企指数收涨12.5%,创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在此背景下,此前大幅回撤的基金业绩出现明显回升。数据显示,场外基金净值数据显示,超80只基金净值涨超10%(份额分开计算),这些基金以重仓港股居多;场内二级市场交易ETF产品中,有超40只基金直接涨停,具体来看,涨停ETF的指数标的主要为港股、美股,涉及的主题行业有互联网、科技、消费、医药等。

据悉,不少港股、美股等ETF指数的成分股昨日涨超10%,而ETF有10%的涨停限制,不少ETF出现折价。数据显示,有50只场内ETF折价率超1%,港股互联网ETF、港股通互联网ETF和香港科技50ETF折价率超8%。因为美股交易晚于A股,中概互联网ETF、兴业中证500ETF、中银证券500ETF、新经济ETF、中概互联网ETF等8只ETF溢价超5%,提前计提成分股的上涨。

从成交额来看,ETF交投活跃,昨日成交额放大至1235亿元,香港证券ETF、港股通50ETF、香港科技50ETF和可转债ETF等9只ETF换手率均超过50%。

公募基金普遍认为,针对市场近期关切的主要问题,本次金融委专题会议均给出了明确部署,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流动性风险已显著缓解,最恐慌的时候正在过去。

经过A股、港股开年以来的大跌,不少板块和优质个股估值吸引力大增,昨日的大反攻更是提振了市场情绪。公募基金认为,A股短期有望企稳,后市如何走还有不少变数,震荡行情或成常态。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