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湘潭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 守护湘潭河湖助力长江大保护

2022-03-23 08:07:27 来源:湘潭日报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市河长办、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向市民倡议珍惜地下水资源、共护河湖水环境。

在市水利局机关外,市河长办、市水利局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送宣传资料、播放节水宣传视频等方式开展宣传,耐心解答市民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地下水管理条例》《湖南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的有关问题,结合河长制工作、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节约用水等内容,普及守护湘潭河湖、助力长江大保护、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当天,各县(市)区河长办和水利部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组织观看节水视频等方式,也相应开展了相关宣传。

这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全民爱水护水意识,引导市民珍惜地下水资源,让更多人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同时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有效推动了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转变。(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希台)

标签: 湘潭市水利局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 河湖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