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潜山烟草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律宣传

2022-03-22 18:40:27 来源:潇湘晨报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近期,潜山市烟草专卖局紧扣“共促消费公平”的活动主题,“一二三四五”开展宣传活动。

一个方案为统领。 结合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做好组织领导、明确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要求和宣传重点,落实在疫情期间切实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线上线下两结合。 线上,利用企业客户微信群等公布“12313”烟草打假举报投诉电话和本单位举报投诉电话,扩展卷烟消费维权渠道,方便消费者投诉、咨询,引导社会舆论关注网络、微信非法销售卷烟、雪茄烟、电子烟问题;制作一次问卷调查,了解员工消费者权益知晓情况,以备后期培训参考。线下,专卖稽查队3月14日开始进行“3·15”专项整治活动,同时在老城区广场、好又多广场开展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宣传真假烟鉴别方法、假冒伪劣卷烟的危害和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知识。

烟监零三方统筹。 宣传活动期间,潜山市烟草专卖局与潜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宣传小组,向过往群众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及权益受到损害的救济途径,及时维权;卷烟营销人员悬挂宣传横幅、树立宣传展板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印制的举报奖励宣传单;卷烟零售户利用自己的LED屏滚动播放打假宣传口号等,宣传“不得通过信息网络销售烟草专卖品”,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

四序列分工配合。 综合序列组织普法宣传志愿队进社区、进家庭、开展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专卖序列进店重点宣传3月1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发布的《电子烟管理办法》公告;营销序列组开展直播培训针对违法使用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等现象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和政策讲解;物流序列利用自己与零售户接触多、接触频繁等优势,积极发放“3·15” 宣传单页。

“党建+”五宣传点。 宣传以党建引领,潜山市局党支部派出党员精干普法志愿者小队积极联系梅城镇彰法山社区、东关社区、高集村、万岭村、七里村等五个居、村两委,组成进社区、进乡村五个宣传点,走进群众中营造浓厚消费维权氛围,引导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消费,促进可持续消费,提高消费维权的积极性,守护安全底线,共促消费公平。

据悉,潜山市烟草专卖局下一步还将结合疫情情况,在不发生人员聚集和做好自我防范的前提下,努力扩大“3·15”活动的宣传广度。 (潜山市烟草专卖局)

标签: 市烟草专卖局 消费者权益保护 投诉电话 活动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