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我市机动车检验“交钥匙”服务暖人心

2022-03-22 22:15:20 来源:潇湘晨报

聊城市生态环境局 着眼解决群众身边 “小事”,通过指导帮扶全市96家机动车检验机构深入落实“交钥匙”工程, 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取得良好效果,并荣获 2021年度聊城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全流程“一窗办理”。 各机构设置综合咨询台负责咨询导办,专人接待、统一受理、统一交费,深化 “环检、安检、综检”三检合一,整合优化业务流程; 打造“零差评”服务。 各机构把 “零差评”作为内部绩效考核标准,从热心迎接、微笑服务到耐心讲解、用心检测,再到细心核实证件,快速办理手续,让车主无后顾之忧,打造最简、最优、最暖服务; VIP上门提车模式。 为解决上班族车主最忧心、最迫切的车辆检测 “请假难、时间紧”等实际问题,多家机构还开展了“上门提车代检”预约服务,避开检测高峰期,享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审车的超级待遇。

此外,各机构在休息区安装了监控大屏以便于车主实时了解车辆检测进度,安排免费茶水、免费充电等贴心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各机构还采用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机动车排放政策法规,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自 2021年4月份以来,我市“交钥匙”服务惠及60余万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始终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目标,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继续加强检验机构监管,持续探索新的便民服务措施,为蓝天白云保驾护航。

标签: 生态环境 车辆检测 人民群众 多家机构 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