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新安县坚持“三个突出”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堤”

2022-03-22 18:59:37 来源:潇湘晨报

新安县全面落实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着力抓好“三个突出”,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筑牢全县安全生产“防护堤”。

一是突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把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紧扣 “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工作方法和原则,通过组织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实地观摩、座谈讨论等方式,调动企业主动承担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责任的积极性。将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情况列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内容,倒逼企业扎实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认真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燃气、特种设备、 “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整改不留死角、监管不留空档。

三是突出安全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夯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线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政府、部门“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亲临一线督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标签: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水平 工作方法 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