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江山市三方面打好春季防火宣传战

2022-03-23 05:37:19 来源:潇湘晨报

为扎实有效做好江山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提高全市人民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江山市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一是丰富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应急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阵地,全方位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在各主要道路和林区出入口增设宣传警示标牌、悬挂横幅等;全市290个行政村的应急广播每天定点播放“森林防灭火安全提示”;护林员加强巡查和定点守护,对市民进行防火提醒宣传,杜绝野外用火行为发生,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在春季火险危险期,及时发布森林防火宣传警示信息和高火险天气警报,提高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全社会森林火灾防范意识,抓好未成年人、老人、特殊人员等重点人群的警示教育,普及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对于发现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及时查处,对于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起到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三是出动宣传车队巡回宣传。乡镇街道派出森林防火宣传车,不间断在各主要街道、巷角巡回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大力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确保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达到全覆盖。

标签: 森林防火 森林火灾 警示教育 应急广播 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