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甘肃陇南武都区:“敲门行动”在持续防疫服务进万家

2022-03-22 20:00:07 来源:潇湘晨报

“您好,我们是琵琶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请问最近家里人都在武都吗,有没有外地回来的?家里人都打新冠疫苗了吗?……”

随着一声声敲门声,甘肃陇南武都区琵琶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开始了一天的“敲门行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掌握基础数据,琵琶镇结合每周四“入户走访”活动,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开展入户排查,在入户走访中详细询问每一户家庭成员中有没有外地回来人员,查看“行程码”“健康码”,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排查,逐一建立居家、外来人员信息统计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全面筑牢群防群控安全防线。

据了解,为守护全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武都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机关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的作用,按照“入户敲门、敲门见人、见人问事”的要求,逐一登记被排查住户家庭成员来武返武、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在走访过程中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减少非必要聚集活动,提高自身防护意识,用责任和担当让防疫服务进万家,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门”。(记者 牛新建 通讯员 石晨)

标签: 甘肃陇南 家庭成员 工作人员 身体健康 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