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山西举办“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提高水忧患意识、节水意识等

2022-03-23 07:58:12 来源:山西日报

3月22日,省水利厅在位于太原市小店区的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先行示范风华唐韵段景观区,举办第三十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山西省水行政执法基地法治宣传板块揭牌仪式。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今年,联合国将“世界水日”主题确定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确定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围绕这一主题,活动现场通过举行基地揭牌仪式、签名仪式,集体参观水法治成效、水法律知识、以案释法等宣传版面,介绍新颁布的国务院《地下水管理条例》和《山西省汾河保护条例》法规知识,向市民发放宣传单等宣传方式,倡导全社会从每一句法律条文中感受公平和正义,自发珍惜水、爱护水,依法保护水,提高水忧患意识、节水意识、水资源保护意识,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水利建设,为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范珍)

标签: 世界水日 宣传活动 珍惜地下水 珍视隐藏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