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深圳龙岗区:严格落实值班机制 密切关注气象动态

2022-05-11 11:22:24 来源:深圳商报

5月10日,记者从龙岗区三防指挥部了解到,目前龙岗区各类巡查队伍全部上岗到位,对辖区重点区域、安全隐患点进行巡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机制,密切关注气象动态。

据龙岗区三防指挥部介绍,龙岗区有关部门已提前开展低洼地、易涝点及排水管网的巡查工作;提前安排防汛物资和抽排设备;提前落实抢险应急队伍;提前制定转移路线和转移机制;提前落实受灾人员的安置和救助措施。同时,通过街道、社区2万多个门禁系统发布气象信息,提醒公众提前防范应对,确保信息直达。积水内涝点周边管网全面清疏,尽量降低内涝对城市交通和市民生活造成的影响。

龙岗区应急管理局提醒市民,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时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市民朋友们尽量减少出行,绕行低洼积水路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记者 马小晗 通讯员 钟满妮 刘晔)

标签: 深圳龙岗区 严格落实值班机制 密切关注气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