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国投中鲁(600962)因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股票10日跌停

2022-05-11 08:44:14 来源:金融投资报

5月10日,国投中鲁(600962)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受此利空消息影响,国投中鲁10日以跌停报收。

国投中鲁在近几年营业收入高达数亿元的情况下,扣非净利润却连续亏损,存在“增收不增利”的现象,因此有市场人士质疑其财务数据之间缺乏相应的勾稽关系。而突如其来的立案调查究竟针对什么具体的违法违规事实?股价下跌之后投资者又该如何挽回损失?

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泉军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投中鲁具体的违法行为,必须经过调查取证之后才能确定。投资者判断股票的投资价值,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此前公开信息的信赖,而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揭示国投中鲁此前信息披露存在违法,足以引起投资者对该股投资价值的否定性评价和重新判断,反映在二级市场上通常就是引发股价下跌。根据证券法的规定,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结合司法解释的规定,凡是在2022年5月9日收盘时持有国投中鲁股票的投资者,都可以通过微信falv365咨询或自行起诉,要求国投中鲁赔偿投资损失。

国投中鲁于2004年上市,隶属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是一家主要从事浓缩果蔬汁、饮料生产和销售的公司。截止2021年年末,流通总股本2.62亿股,在册股东1.51万户。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0亿元,同比增长26.3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亏损1947.22万元。(记者 杨成万)

标签: 国投中鲁 投资者可维权 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股票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