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共富村、共富带、共富联合体 杭州首批共富名单出炉

2022-05-11 10:08:03 来源:每日商报

近日,杭州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公布全市第一批共富村、共富带、共富联合体名单。总计有70个共富村、20条共富带、10个联合体入选。

本次入选的转塘街道上城埭村等70个共富村来自杭州各个区县,其中西湖区有2个,萧山区有12个,余杭区6个,临平区3个,钱塘区3个,富阳区10个,临安区10个,桐庐县7个,淳安县9个,建德市9个。

除了共富村之外,本次入选的还有西湖区转塘街道长埭-上城埭-桐坞共富带等被认定为第一批20条共富带。

据了解,共富村是指集美丽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文明乡村、善治乡村等于一体,在全民共富、全面富裕、共建共富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农民群众有较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的行政村。

而共富带则是指以沿江、沿溪、沿湖、沿交通线等为纽带,将山水、田园、村庄、文化产业等节点串珠成链,建设成集生态带、产业带、景观带、旅游带于一体的示范带。

共富联合体是指由3个以上行政村(可以跨乡镇)组成且“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品牌共塑”机制健全,实现区域联动、抱团发展的一个集群,是党建引领、产业联动、文化交融、要素互通的有机整体。本次入选共富名单有西湖区转塘街道龙坞茶镇共富联合体等10个共富联合体。(记者 朱光函)

标签: 杭州首批共富名单出炉 杭州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 转塘街道上城埭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