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A股顽强收红韧性再现 煤炭、石油、保险板块逆势回调

2022-05-11 08:06:17 来源:金融投资报

这一次在隔夜美股大跌背景下A股韧性再现,三大股指集体收红。其中沪指周二明显低开后开始一路震荡反弹,午后涨幅开始进一步扩大,最终沪指继续站稳3000点整数关,同时回到5日均线上方。深成指同样是明显低开后出现快速反攻,全日涨幅高于沪指,收盘站上5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35.84点,上涨1.06%;深成指报收10912.74点,上 涨 1.37% ; 创 业 板 指 报 收2276.35点,大涨2.17%。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

盘面上,建筑、酒店餐饮、装饰园林、工业母机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石油、保险成为为数不多逆势回调的板块。随着大盘反弹出现,上涨个股家数较之前进一步增多。两市共111股封死涨停板,数量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仅有1股跌停。

在之前大盘的回调中,外围股市大跌对A股影响明显。而这一次,虽然美股以及欧洲股市大跌,但A股仅仅是开盘受到影响,随后便发力反攻并强势上涨。对于A股的强势表现,有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有几个重要支撑。第一,二次政策底下,市场信心整体回升。实际上在两次重要会议召开后,4月底市场迎来了连续的超跌反弹,在权重股和题材股轮动表现之后,市场信心已经开始逐步回升。这里形成了短期重要的支撑;第二,高层定调下政策不断加码,提振基建相关板块的表现,进而带动指数整体重心开始上移;第三,发改委等四部门提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第四,美股下跌是处于高通胀的延续,而A股已经处于下跌末期,尤其是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之际,筹码总体相对便宜,所以在政策不断加码背景下,市场信心重燃,资金也在不断出手。

大盘在经过短暂震荡后再度迎来反弹,对于短期走势,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在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隔夜美股大跌下A股低开高走,迎来罕见逆袭。在当前政策不断加码下,市场情绪和信心都有所回升。不过,市场底仍有反复,适当进行个股博弈的同时要留意市场节奏,仍需谨防指数再次回落甚至探底的可能。对整体行情来说,当前市场底还有反复打磨的过程。在此期间,随着市场情绪逐步回升,个股博弈机会逐步呈现,可适当博弈但建议快进快出。而中线投资者可逢低低吸,做中期的战略性配置。稳健投资者还是建议保持观望,耐心等待市场底部来临之后,再做新的定夺。”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周二大盘表现出强劲的韧性,市场资金开始回流,对指数起到明显的稳定作用。短期大盘有望惯性反弹,但考虑到上方均线的压制,以及市场信心依旧不足等因素,反弹高度不宜给予过高期望,震荡盘底仍是主调。

标签: A股顽强收红韧性再现 沪指继续站稳3000点整数关 市场信心整体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