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美股再现暴跌 万家全球成长一年持有A跌幅为35.89%

2022-05-11 09:02:2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本周一晚间,美股全线大跌,主要市场指数均创下近一年来新低,其中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3%,为2021年以来新低。国际油价跌超6%。美股以及其它主要资产的动荡仍在持续。2022年以来,美股明显下挫,截止5月9日,道指、标普500、 纳 指 分 别 下 跌 11.26% 、16.26%和25.71%,中概互联ETF等相关ETF二级市场的价格也出现明显跌幅。场外市场方面,在美股、港股等主要海外市场节节下跌背景下,多只ETF今年以来净值跌幅超30%。对于美股的后市行情,多家机构认为难言已到底。

个别基金跌超四成

本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 4.29%,标普 500 指数下跌3.2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达1.99%,三大指数均创下本轮调整以来新低,也是近一年来的新低。板块方面,除个别防御板块外,其余板块悉数下跌,汽车、能源、半导体跌幅最大。科技股当日普遍下跌。

其他主要资产也持续动荡。布伦特油价大跌6.5%。美债利率盘前一度冲至3.2%,美元维持高位,黄金随之走弱。

进入2022年以来,美股出现明显下挫。数据显示,自年初以来截止5月9日,道指、标普500、纳指分 别 下 跌 11.26% 、 16.26% 和25.71%。受此影响,主要投向美股的基金也出现下跌。ETF方面,截止5月9日,嘉实中概互联网ETF和广发中概互联 ETF 跌幅均接近24%,国泰纳指ETF、广发纳指ETF跌超19%,华夏纳斯达克ETF、银华新经济等跌超18%。

在美股、港股等主要海外市场均出现下跌的情况下,QDII基金今年以来跌幅也较为明显。据Wind统计,截止今年5月6日,主要投向股票、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的QDII算术平均跌幅为13.15%,多只基金净值跌幅超过30%,个别基金净值跌幅超四成,包括易方达全球医药行业人民币、万家全球成长一年持有A、华夏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ETF、博时恒生医疗保健ETF、华泰柏瑞亚洲企业、易方达标普生物科技人民币A、海富通海外精选等,跌幅分别为41.33%、35.89%、34.44%、34.28%、33.59%、32.98%、31.85%。

标签: 美股再现暴跌 易方达全球医药行业人民币 万家全球成长一年持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