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播资讯】天边榜单|全长沙都在过元宵节?湖南多景区活跃度狂飙

2023-02-09 06:17:4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火树银花不夜天,万家灯火庆团圆。元宵节不愧是最富于节日气氛的传统佳节之一,本期天边榜单,各大景区公众号活跃度直线上升,TOP5景区都公布了元宵节非遗集市、灯会猜谜、舞龙舞狮等庆典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仅长沙地区,就有17处景区和演出场所举办元宵节主题活动,全省范围内更是花团锦簇、年味满满。今年元宵节,你是怎么过的呢?

今天,湖南旅游景区新媒体势力影响力周榜(天边榜单)更新新一期(1月30日-2月5日)榜单。天边榜单以省内4A和5A级景区公众号为基础,兼顾省内人气景区公众号,结合实际活跃情况,统计出100个景区公众号为监测对象。以新榜平台发布的景区微信公众号文章数量、总阅读数、头条阅读数、平均阅读数、最高阅读数、总点赞数、总在看数以及新榜指数等数据为依据,根据各项数据的相应权重计算得出景区新媒体影响力排行。

本期天边榜单共有50个账号更新,共计发布123篇推文,同比上周(63篇)上涨95%。推文总阅读量228923次,同比上周(296987次)下降22.92%,景区公众号活跃数量及推文积极性明显上升。Top20中,更新内容超过5篇的账号为湖南博物院(5篇)、长沙世界之窗(8篇)、张家界天门山景区(5篇)、湖南雷锋纪念馆(10篇)。其中,长沙世界之窗实现每日一更。

△ 湖南景区新媒体影响力周榜1-10名

△ 湖南景区新媒体影响力周榜11-20名

对比上周榜单,本周榜单具体排名与上周榜单变化不大。Top20方面,仅有长沙海底世界、九嶷山文旅、零陵古城景区、长沙田汉文化园、邵泽集团云山景区等5家景区公众号跌出前20名。上升趋势方面,湖南博物院由76名上升至第2名,花明楼景区由80名上升至第7名,东江湖旅游区由52名上升至12名,湖南植物园由100名上升至13名,株洲方特旅游区由59名上升至15名。

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本周蝉联天边榜单冠军,其在2月3日发布的《来橘子洲逛元宵喜乐会|赏灯猜谜,逛非遗集市,观民俗表演......花式打卡湖南年味》成为最受关注的单篇推文,元宵佳节,橘子洲景区在喷泉广场举办了盛大的湖南非遗元宵喜乐会,除了三场非遗元宵专场演出,还有赏灯猜谜、非遗集市、民俗表演等活动,截止发稿前,该推文流量达6.8万。

此外,本期天边榜单的“亚军”湖南博物院盘点了院藏的兔文物,同时表示正在展出“方圆之镜”铜镜展;长沙世界之窗为元宵节策划的主题灯会,四大灯阵闹元宵,更是多次登上多平台热搜榜。

潇湘晨报记者王丽姣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长沙世界之窗 直线上升 上升趋势 结合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