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最新消息:把曾舜晞当男宠?黑金创始人维权获赔8000元

2023-02-08 20:14:4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聂涛与匡某某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一审文书公开。

文书显示,原告聂涛诉称,其系黑金经纪创始人,常用名聂心远。被告运营的爱八卦网上发布了多篇文章,其中包括“聂心远和曾舜晞之间有着不正当的关系”、“曾舜晞是聂心远男宠”等不实内容。被告的上述行为不仅严重贬损了原告的人格,甚至足以使原告陷入社会主流的非议与责难之中。被告匡某某辩称,其发布的内容为网络收集整理推测,且前后均明确带有否定、疑惑、不确定等文字描述,并未有负面。原告片面截取文章段落,有故意曲解,扭曲观点嫌疑。

法院审理认为,涉案文章标题及被控侵权内容,即使在遣词造句上未使用确定性的语句进行表达,但是包含大量贬损原告的描述,且被告未能提供证据证明存在相应的客观事实依据,足以造成原告社会评价的降低,侵犯了原告的名誉权。最终,法院判决匡某某向聂涛赔礼道歉,并赔偿聂涛精神损害抚慰金及合理支出共8020元。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其中包括 精神损害抚慰金 侵权责任 客观事实 遣词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