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今头条!38388分!詹姆斯超越贾巴尔问鼎NBA历史得分王

2023-02-08 18:07:23 来源:潇湘晨报

38岁的勒布朗·詹姆斯轻轻跃起,一记精准的后仰跳投,篮球在空中划出美妙弧线后应声入网,全场顿时陷入沸腾,一个历史的时刻已被刻录进这个画面里。

北京时间2月8日,NBA常规赛湖人主场迎战雷霆的比赛中,湖人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第三节比赛中凭借一记后仰跳投得到本场比赛第36分,生涯总得分达到38388分,打破了NBA名宿贾巴尔保持的总得分38387分的历史纪录,加冕NBA历史得分王。


(相关资料图)

这是詹姆斯生涯第20个赛季,但他仍奇迹般地保持了巅峰状态,在38岁生日以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场均拿下近33分。这也是他生涯第四个场均得分达到30分的赛季。

其实,早在2022-2023赛季开始前,NBA联盟就已经在期待这个历史时刻的到来。尤其是最近一个月以来,球迷、媒体、网友都加入了为詹姆斯“算分”的阵营,“詹姆斯何时成为历史得分王”成为NBA最热的话题。

一切似乎都在按照剧本上演:当詹姆斯头戴印有“38388”字样的耳机步入场馆时,这一个历史时刻的上演就已经按下了开始键,同时,贾巴尔、韦德等NBA名宿以及詹姆斯的家人都出现在了观众席,他们将作为见证者,见证老詹冲击传奇时刻。

詹姆斯赛前接受采访时提到,曾设想过打破纪录的场景,他并不想通过罚球实现,“我希望是一次漂亮的上篮,或者快攻中的战斧劈扣,又或者后仰跳投。”最终,他也兑现了自己的希望。比赛中,面对雷霆的包夹,詹姆斯表现得很稳健,并没有急于去求投篮得分,而是将更好的机会留给队友,直至开场后5分钟左右,詹姆斯才在外线命中三分球,本场比赛首次得分。

一个是创造纪录的传奇,另一个则是勇敢的挑战者。每当詹姆斯尝试进攻或者得分,电视转播镜头总会对准场边的贾巴尔,这位NBA名宿显得很冷静,座位上的他,凝神地期待着,就像一位大师期待着继承者开创另一番天地。最终,詹姆斯在第三节最后阶段完成超越。NBA历史得分王就此易主,正在进行中的比赛,也为这载入史册的一刻暂停。盛大的庆祝仪式上,贾巴尔将比赛用球亲手交到詹姆斯手中,象征着一种伟大的传承。

赛后,接受采访时,詹姆斯也眼含热泪,喜极而泣。尽管这是一次注定将要完成的传奇超越,詹皇还是在荣耀时刻难掩激动:“我想谢谢湖人的忠实球迷们,感谢你们的支持,谢谢你们让我保持着谦逊,也请你们起立欢呼,给我们的老队长贾巴尔送上欢呼。”他还送出一连串感谢,“感谢我美丽的妻子、我的孩子,还有家人和朋友们,谢谢你们过去20年的支持和爱。如果没有你们的热情和付出,我不会是今天的我。”

当被问到在成为历史得分王后他是否是历史最佳球员,詹姆斯说:“我会让其他人决定那个人是谁,让大家讨论。这是很好的理发店闲聊话题。就我个人而言,在和历史上任何球员进行对比时,我都会选我自己。”

詹姆斯说,每个人都会决定他们心中的最佳人选,“但我知道我每一晚都带来的东西,我知道我能在场上做到的事情。我一向自认为是历史最佳球员,但还有太多的伟大球员,我很高兴能身处于这段旅程。”

步入职业生涯第20个赛季的詹姆斯,在38岁的年纪依旧保持着极高的竞技水准。从追逐传奇到超越传奇,此刻,詹姆斯即是传奇本身,并且这个传奇还将继续。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后仰跳投 最佳球员 潇湘晨报 最后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