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微动态丨足协杯决赛明日打响,山东泰山明确争冠目标

2023-01-14 19:03:26 来源:潇湘晨报

时间:1月15日15:30


(相关资料图)

地点: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

对阵:山东泰山VS浙江队

直播:山东电视体育频道、CCTV5

1月14日下午,苏州的纷纷细雨中,山东泰山将帅在太湖足球训练基地1号训练场进行了2022中国足协杯决赛前的最后一练。大战来临前,山东泰山球员们的心情看起来相当轻松,训练场上不时传来欢笑声。这是山东泰山连续第5个赛季闯入足协杯决赛。过去两个赛季,山东泰山将帅都笑到了最后。

赛前训练前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山东泰山主帅郝伟明确了球队此战的目标:“经过短暂调整,我们迎来了最终的决赛。队伍的目标就是夺冠,希望明天有好的结果。”

阵容难言齐整

受伤病、停赛等因素影响,在这场决战中,郝伟无法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排兵布阵。在球队的赛前最后一练中,新黄河记者看到了贾德松的身影。看起来,这名巴西外援的身体状态还不错。但郝伟赛前透露,刚刚恢复训练不久的贾德松,即便能够出战,“也就是踢20分钟、30分钟”。另一名外援费莱尼,确定无法在决赛中复出。郝伟表示:“费莱尼肩部的伤势是老伤,需要3周时间调整,肯定无法出场。”

对山东泰山来说,人手最为吃紧的位置是锋线。克雷桑停赛,对球队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据新黄河记者了解,郭田雨已于1月14日抵达苏州,与球队会合。刚刚归队的郭田雨求战心切,但他的状态如何,着实是一个未知数。

在这样的情况下,莫伊塞斯的发挥显得尤为关键。赛前接受采访时,莫伊塞斯透露,自己常看比赛录像,研究比赛,研究球场上各个位置的作用,这使得自己能够胜任多个位置:“当然,对我来说,最擅长的位置还是防守型后腰,但如果球队有需要,我可以胜任包括守门员在内的任何位置。”过去一个赛季中表现出色的莫伊塞斯,此前已经与山东泰山续约一年。这位备受山东泰山球迷喜爱的“劳模”,也期待以一座足协杯冠军奖杯,给2022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进入到决赛,也是一步步走过来的。我们可能会更有经验。希望能够在决赛中奉献一场伟大的比赛。”

相对来说,浙江队的阵容更为齐整,弗兰克、穆谢奎、卢卡斯以及埃沃洛这四名外援均做好了在决赛中出场的准备。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山东泰山与浙江队两度交锋,一胜一负。对这样一个对手,球队上下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郝伟赛前表示,已创造队史足协杯最佳战绩的浙江队,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他们的外援实力很强,也比较齐整。我们会在赛前做一些针对性部署。”

心态决定成败

1月14日这一天,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迎来了成立25周年的纪念日。浙江队官方在社交媒体上向球迷们发出呼吁:“明天,我们并肩出征!让我们用助威的方式,来为你的信仰送上祝福,也期待用新的荣耀,来为25周岁的浙江FC庆生。”

浙江队将帅自是期待用足协杯冠军奖杯,为球队献礼。赛前,浙江队主帅乔迪动情地发表了一番争冠宣言:“这将是我们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季开始前,我们并未预计到能走到今天这一步。但现在看来,我们配得上这一切。明天的比赛,我们会带着最大的梦想,将这一整年的所得展现出来。不仅要把胜利献给俱乐部,也要献给球迷们。”

颇为巧合的是,赛前发布会上,两支球队的球员都提到了心态。浙江队队长弗兰克表示:“这是一场关键的决战,我们很清楚这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我们也希望书写球队新的历史。当然,我们还是要以平常心应对比赛。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能够取得理想的结果。”宋龙则表示,压力在这对手一边:“我们已经连续5个赛季进入决赛,会以平常心对待这场比赛。我们就是做好自己,希望给球迷一个圆满的答复。”在两支球队实力难分伯仲的情况下,心态或将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

山东泰山与浙江队的这场巅峰之战,吸引了全国球迷关注的目光。有消息显示,本场比赛的门票已销售逾两万张。保守估计,将有3000名山东泰山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据新黄河记者了解,很多济南球迷已于1月14日启程,赶赴苏州,期待见证球队达成足协杯三连冠的壮举。郝伟也表态:“球队将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为热爱而战!”山东泰山赛前海报的主题,也道出了球队上下的决心。1月15日黄昏时分,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将诞生本赛季足协杯的王者。期待,为球迷而战、为热爱而战的山东泰山将帅,能达成所愿,在球队历史上写下崭新的辉煌一页!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发自苏州

编辑:邢志彬

标签: 山东泰山 莫伊塞斯 奥体中心体育场 我们就是 训练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