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微速讯:合肥铁路工程学校展教师业务风采为新星成长赋能

2022-10-28 10:07:23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教师教学业务练兵暨第四届“教坛新星”遴选工作的通知》和合肥市教育局《全市中小学教师教学业务练兵暨第四届“教坛新星”遴选工作的通知》精神, 合肥铁路工程学校于10月23日在教学楼S306举行了2022年教师教学业务练兵暨“教坛新星”的遴选工作。鉴于当前合肥市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为积极做好此项工作,学校于8月份就开始着手安排部署,由教务处牵头,会同各系部,紧紧围绕安徽省教育厅和合肥市教育局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培训,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该校《关于开展2022年教师教学业务练兵暨“教坛新星”遴选工作的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此次遴选由教师个人申报、系部推荐、教务处审核,最终有9名教师参加了现场展示。各位老师紧扣课程标准、教学设计的创新与优化、课堂教学艺术、教学基本功、和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融合等,充分展现了铁校教师的专业素养。经评委现场考核评价,刘晓萌和翟敏两位老师分获前两名,推荐参加合肥市 “教坛新星”评选。

“教坛新星”遴选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以深入开展全校性教学业务练兵活动为抓手,不断强化师德师风、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不断赋能,为他们的职业生涯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通过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全体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专业素养,全面提升该校教师的师德师风师能水平,整体推动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张永 特约通讯员:刘红)

标签: 安徽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 实施方案 合肥市教育局 合肥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