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兴化戴窑多点发力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2022-10-27 17:00:1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兴化市戴窑镇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三个强化”,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多点发力强化对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检查和教育管理。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根基。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上廉政党课等方式,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推送廉洁文化素材,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强化干部任前警示教育提醒,扎实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发放清风“关爱卡”,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强化日常监督,拉紧预警防线。落实日常监督机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发挥监督举报作用,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信访核查等方式,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严把选人用人廉洁关口,在干部提拔、评先评优、年度考核工作中,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强化执纪问责,营造高压态势。贯穿严的总基调,严明纪律规矩,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突出重点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问题,有力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对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坚持以案促改,发掘制度上存在的漏洞,完善制度机制,堵住制度漏洞。

彭帆

编辑: 王舒婷

标签: 警示教育 突出重点 党员干部 不正之风 明察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