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时讯:「会议」许昌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2年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动员暨培训会议

2022-09-26 09:51:2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9月20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2年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动员暨培训会议。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许昌市教育局总督学张鑫主持会议。

桂勇翔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教育督导的重要地位。教育督导是《教育法》规定的一项基本教育制度,是保证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全面认识教育督导的重要地位,用好用活教育督导这个手段和“利器”,推动各项教育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重要作用。要通过履职评价,推动县级政府主动履职担责,促进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解决。三是高质量完成实地督导评价任务。在实地督导工作中要严格执行督导规范和程序,要秉持客观公正督导,要敢于动真碰硬督导,圆满完成年度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任务。

张鑫对督导的任务分工及程序进行了安排部署。抽选督学和相关专业人员21人,分成三个督查组,自9月21日开始,对我市9个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履行教育职责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按照省政府督导办的文件要求,督导评估检查2021年评价反馈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督导评估检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督导评估检查中小学欺凌事件有关问题及义务教育有关问题。张鑫要求,督导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理清核查表格的指标体系,明确各自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交出一张实实在在、清清楚楚的问题清单和督查报告。

相关业务部门、专家就8个评价指标体系对参加督导的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分3组进行了交流讨论。

标签: 人民政府 重要地位 许昌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 重要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