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速读:金秋助学,清水河边检站延续爱的接力

2022-09-25 23:06:23 来源:潇湘晨报

长长帮扶路,绵绵手足情。做一件事容易,但坚持做一件事却很难,连续15年,累计帮扶1800余人次,发放衣服800余件、书本1200余份、助学金15余万元,募集物资总价值超过25余万元,这是清水河边检站班老分站“春雷助学”小组践行不让一名边疆儿童上不起学的承诺。


(资料图)

清水河边检站延续爱的接力

9月20日,班老分站“春雷助学”小组民警,携带着16名爱心人士对边疆儿童的关爱,走进了云南省沧源县班老乡新寨国门小学,为学生们发放助学金。据悉,此次爱心助学活动共募集到16名爱心人士,对该小学的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期间,共发放爱心助学金8860余元,资助学生16名,为困难学生解决了本学期学杂费问题的同时也为边疆儿童再次送来了温暖。

走进校园,孩子向他们敬礼,用稚嫩的声音说着警察叔叔好,民警和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着他们近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向他们送上了爱心助学金,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走出山门,将来报效祖国。

清水河边检站延续爱的接力

远在广东的爱心人士小吴老师对孩子们寄语,“希望你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受助学子们纷纷表示,“这笔饱含爱心的助学款,给我们送来了温暖,更送来了动力,我深刻感受到警察叔叔和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爱,今天的这笔助学金对我而言是鼓励更是动力,今后我要用知识不断丰满自己青春的羽翼,做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报答警察叔叔和爱心人士的关怀,报答关心温暖我的人”学生肖娴姗说。

清水河边检站延续爱的接力

班老分站“春雷助学”活动已长达15年之久,他们每一次的资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他们激励着边疆孩子刻苦学习,勇于走出大山。

该分站民辅警们纷纷表示,未来的爱心之路还很长,绝不辜负传承了十五年的坚持,将一如既往的把爱心助学公益事业进行到底,把希望的火种继续点亮。

云南网通讯员 唐恩权 崔立 摄影报道

标签: 警察叔叔 刻苦学习 回报社会 好好学习 珍惜来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