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郑州大学校长李蓬:体会到河南对人才的强烈渴望和需求

2022-09-26 08:34:15 来源:河南商报

向未来,更出彩。9月24日,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李蓬表示,人才的汇集,极大提高了郑州大学的学术影响力,最新的ESI排名中,郑州大学3个学科(化学、材料、临床医学)进入全球1‰,14个学科进入ESI的1%,“下一步,郑州大学将进一步打造引得起、留得住、用得好的氛围。”

谈起来河南郑州工作的感受,李蓬概括为3个词。

第一个感受是“渴望”。李蓬说,她可以深刻地感受到河南省委、省政府布局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高远站位和宏大格局,也体会到河南对人才的强烈渴望和需求。

第二个感受是“包容”。“我来郑州大学,作为一个非河南、非郑大的学者,得到了河南各级领导和全体郑大人的鼎力支持。”李蓬表示,河南对她的接纳,也体现了对全国人才乃至海内外英才的接纳,体现出河南开放、包容、厚重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

第三个感受是“感动”。李蓬说,到郑州大学工作3个多月以来,她感动于郑大教职员工负重前行的精神,“郑大的教职员工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面临着研究型大学的转型、一流大学的建设、教育和科研的艰巨任务,承受的压力、付出的汗水是我以前无法想象的。但我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加快一流大学的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标签: 郑州大学校长李蓬 强烈渴望 中国科学院院士 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