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成长股涨幅更大 紫金矿业(601899)动态估值9.02倍

2022-09-26 10:13:02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低估值仅有良好安全边际同时,成长性则是另一条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的主线。成长性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把时间段拉长了看,整轮的反弹中,虽然不同阶段有风格差异,但整个阶段中一定是成长股涨幅更大。有券商分析师表示,在大盘调整背景下个股跌幅普遍较大,其中不乏很多被错杀的个股,特别是前期资金关注度较高的蓝筹股。部分质地优良而被空头错杀的 蓝筹股,股价的调整其实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好的建仓时机。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估值、成长性优良的标的逢低布局。

迪安诊断(300244)

公司以渠道代理业务纵向延伸“产品端”和“服务端”,现搭建了覆盖全国16个省市的渠道网络,拥有38家独立医学实验室。一体化纵深布局医学检验服务产业链,帮助公司实现业务间的同频共振和价值互哺,让业务协同效应最大化,熨平单一业务面临的短期风险,保障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方正证券指出,公司开创了“精准中心”模式,与三甲医院就综合性特检平台进行院内合作共建,助力三甲医院搭建质谱、NGS等高端平台,截止至2021年底,公司共有30家精准诊断中心完成建设,其中13家已经实现盈利,预计到2024年公司在全国建设的精准中心数量将达70家。

紫金矿业(601899)

公司上半年铜产量75.65万吨,同比增长36.10%;金产量155.56万吨,同比增长3.75%。公司完成阿根廷3Q盐湖锂矿、西藏拉果错盐湖锂矿、湖南道县湘源硬岩锂多金属矿的并购。公司积极布局锂电新材料领域,加速推进福大紫金氨氢能源工业化进程。东北证券指出,公司出资17.34亿元受让龙净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龙净环保15.02%的股权,并通过委托股表决权途径合计控制龙净环保25.04%股权,成为龙净环保控股股东。ST龙净的除尘及脱硫烟气治理、工业废水及植被修复技术等领域与公司矿山、冶炼板块的环保治理业务产生协同效应。

南山铝业(600219)

公司汽车板产能20万吨,正处于爬坡阶段,三期在建20万吨,并且公司可以将之前罐料箔产能切向汽车板,产能推进有望提速,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汽车板和电池箔产能继续爬坡,航空板需求逐步改善,未来公司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将进一步提升,结构将持续优化,盈利能力增强。民生证券指出,汽车板技术难度大,行业壁垒高,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可以批量供汽车板的企业,除了与某著名新能源车企业合作外,公司积极推动蔚来、广汽、北汽等国内主机厂的开发。“双碳“政策实施,汽车能耗要求日趋严格,未来轻量化有望加快,汽车板需求空间大,而良好的竞争格局将使公司充分受益。

海信视像(600060)

公司上半年新显示新业务稳健增长,营收23.31亿元,同比增长8.67%,或系家庭数字化驱动云服务增长,激光显示等市场持续扩容。根据Omdia数据,2022年上半年公司激光电视出货市占率49.5%,蝉联全球第一。公司围绕海信、东芝、Vidda三品牌协同发力,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国海证券指出,公司在激光显示领域全球申请专利数累计超过1800件,同比增加361件。新型显示方面,在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层面新增专利51项,AR领域持续加码。公司产品布局持续完善,研发实力与累积的多品牌效应有望助力业务曲线加速成长。

标签: 成长股涨幅更大 紫金矿业 迪安诊断 南山铝业 海信视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