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快资讯:“书香”下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22-09-25 23:06:0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9月23日,农安县兴隆堡学校书香四溢,笑语欢歌,由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建立的首家乡村校园阅读基地在兴隆堡学校正式揭牌。

乡村校园阅读基地是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工委指导下,由长春市少儿图书馆关工委和长春市贸促会共同开展的“‘书香’下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主题活动,旨在将公共图书资源送进乡村、送进学校,让乡村儿童享受平等的阅读权利,丰富乡村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文化建设,为乡村文化振兴“赋能”。

仪式上,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长春市贸促会与农安县兴隆堡学校等相关领导共同为阅读基地揭牌。长春市少儿图书馆为玉潭小学阅读基地配送了文学类、科普类图书共1200册。

据悉,今后,长春市少儿图书馆将为阅读基地的学生提供一站式、集成式、便捷化的阅读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将阅读指导、公益讲座、美育教育实践课堂等系列活动推送进乡村校园,帮助孩子们从小培养兴趣、陶冶情操、扩大视角,用书籍点亮童心、筑梦美好未来,为乡村儿童筑起健康成长的阶梯。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皓

标签: 少儿图书馆 少年儿童图书馆 文化生活 文化建设 玉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