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部分低估值阵营则获得资金关注 新安股份(600596)动态估值4.28倍

2022-09-26 10:07:12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经过上周快速杀跌后大盘虽然有所企稳,但波动依旧。就在大盘调整中,在前期已有一定跌幅背景下多数个股继续杀跌,跌幅明显高于大盘。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大盘震荡中市场前期涨幅明显的热门板块开始出现筹码松动迹象,部分低估值阵营则获得资金关注。整体来看,资金在大盘剧烈波动中开始积极调仓换股。

山煤国际(600546)动态估值5.53倍

公司作为山西地区优质动力煤企业,吨煤成本低,价格弹性较大。公司依托于三十多年贸易业务的积累,拥有完善的运销体系,同时也是山西省唯一一家拥有煤炭出口专营权的煤炭企业。完整的产运销体系将助力公司业绩在行业高景气度时创造高水平业绩。首创证券指出,公司所属煤矿地区分布广、品种齐全、煤质优良、产品入洗率高,截至2021年末,公司煤炭资源量18.55亿吨,可采储量8.19亿吨,证实储量11.96亿吨,公司目前已形成动力煤、焦煤、无烟煤三大煤炭生产基地,合计产能超过3000万吨/年,受益公司资源优势以及机械化程度高,公司煤炭开采成本低。

新安股份(600596)

公司虽然二季度产品价格冲高回落,利润环比小幅下滑,但盈利水平仍然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公司基于“氯、硅、磷”元素循环利用的产业基础,不断强链、补链。公司现有工业硅产能15.4万吨,云南盐津在建10万吨项目预计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生产,工业硅产能布局已经超过30万吨。东北证券指出,从需求端看,国内转基因有望逐步放开,草甘膦供需预计将处于紧平衡状态。公司现有草甘膦产能8万吨,叠加外购草甘膦原药生产制剂,年销售量合计原药为10万吨,公司依托新安、星宇、颖泰的除草、杀虫、杀菌等产品与渠道资源,内生+外延打造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核心产品群。

潞安环能(601699)

公司受益于煤炭行业景气延续,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保供状态下,动力煤价格中枢抬高,保交楼与稳增长政策推动下,焦钢产业链盈利有望修复,喷吹煤需求有望改善,看好公司全年业绩释放。开源证券指出,动力煤方面,当前迎峰度夏日耗约234.4万吨/天,超过2021年火电大年的水平。随着海外能源紧张加剧,国内进口煤持续下滑,下半年需求恢复叠加供暖季来临,价格有望维持高位;焦化方面,公司140万吨焦化已投入生产,产能将逐渐释放,当前焦炭第二轮涨价全面落地,累计提涨400元/吨,焦化厂利润得到修复,下半年焦化业务盈利有望改善。

中国交建(601800)

公司上半年特许经营权类进入运营期项目33个,另有22个参股项目,累计投资金额2286.68亿元,大部分为高速公路公路资产目。公司目前拥有大规模的高速公路资产,未来有望充分受益基建REITS的持续推进,实现财务指标改善、融资渠道拓展和资产重估。安信证券指出,公司为我国基建领域龙头之一,立足路桥、港口建设,城市建设领域快速发展,在手订单充足,有望持续受益稳增长背景下市场需求释放。同时公司高速公路运营资产规模庞大,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发行全国规模最大、央企首单高速公路公募REITs项目,有序推动设计板块分拆上市,资本运作能力进一步提升。

标签: 低估值阵营获得资金关注 新安股份 山煤国际 潞安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