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短讯!为“智造”引才赋能海曙举行第一届卓越工程师人才峰会

2022-09-26 07:06:5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市、区两级对工程师人才的有力支持,令我倍感振奋!”昨天下午,在海曙区第一届卓越工程师人才峰会上,蛙声科技这家拥有国内首创的多麦克风阵列级联技术及人像分屏拼接技术的高科技企业签约落户海曙,创始人辛鑫博士难掩喜色。

工程助力,创新赋能。一直以来,海曙区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扎实推进“栽树工程”和人才强区建设,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今年1月,海曙率先启动“工程师友好区”建设,着力培养卓越工程师等战略人才队伍,成效明显。

“此次举办第一届卓越工程师人才峰会,旨在打造‘工程师友好区’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高层次人才发展共同体’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为构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注入澎湃人才动力。”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现场,除了以蛙声科技为代表的一批高能级项目及平台签约落地外,来自大院大所、高科技企业、制造企业、社会机构等多领域的20名工程技术人才获菁英工程师、匠心工程师和领军工程师表彰,进一步整合高校基础研究、企业发展需求,联动制造业“大优强”、单项冠军等产业平台,为进一步培养卓越工程师打造产教互融“练兵场”。(通讯员崔宁 袁佳琦 记者黄合)

编辑: 陈奉凤纠错:171964650@qq.com

标签: 全面建设 拥有国内 区委组织部 为代表的 的基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