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速递!深夜生死关头,民警勇救一跳水轻生男子

2022-09-23 06:55:2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金华新闻客户端9月21日消息 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应玲录 文/摄

“警察同志,南湖公园这边有人落水,快来救人……”9月18日深夜10时许,永康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市民报警求助,其称在辖区南湖公园的湖中有一落水男子,情况危急,请求民警出警救助。

接警后,民警黄江涛带领队员胡增煜火速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时,黄江涛发现一男子躺在离岸大概5米远的湖水中,湖水已灌透该男子全身,只剩下一个头部面朝下地漂浮在水中,几乎没有挣扎的迹象,情况紧急,随时都有休克身亡的可能。

生死瞬间,黄江涛立即联系120急救,随后与胡增煜二话不说,还没来得及脱下警服和鞋子,带着救生圈直接跳进湖里向落水男子赶去。到达男子身边时,其已处于昏迷状态。危急时刻,黄江涛与胡增煜紧紧抓住男子,将救生圈套在他身上,艰难地将他拖至岸边,并与岸边群众合力将其拉上岸,最后交到医生手中。“湖里淤泥深,一脚踩下去,很容易被陷进去,到达男子身边时,湖水已经淹没我们胸部,但我们来不及多想,只能奋力将他拉上岸边,上岸发现队员手臂都被擦伤了,但群众生命第一,若再有此情况,我们还是会义无反顾。”面对岸上群众称赞,民警黄江涛说。

当晚,该男子由于被送救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其轻生念头未打消。凌晨0时许,其电话联系警方表示会再次轻生,要求警方不要施救。得知情况后,民警连夜赶到医院,在确保该男子身体无恙后,民警将其带回所内进行情绪疏导。疏导过程中,民警了解到该名男子系在永康一企业务工的29岁云南人王某,因其与妻子发生情感纠纷,遂产生轻生念头。最终,民警通过对王某近达1小时的情绪疏导,使其放弃轻生念头。9月19日凌晨1时许,王某被企业负责人安全带走。

标签: 南湖公园 金华新闻 到达现场 电话联系 义无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