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新动态:“倍增”的底气:掌握核心科技

2022-09-22 22:05:30 来源:潇湘晨报

胶东在线9月22日讯 烟台市企业在“倍增计划”实施中,通过攻关核心技术,提升产品性能,努力实现产能与效益倍增。


(资料图片)

聚力企业倍增计划:润蚨祥油封以精准研发提升产品性能

在烟台润蚨祥油封有限公司试验检测中心,技术人员正利用自主研发的检测设备对减震器油封,发动机变速器、电机旋转类油封等产品进行检验检测。这些设备可检测出产品耐久性能,耐泥水粉尘程度等指标。

烟台润蚨祥油封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梁延忠:通过进一步加大产品的研发,和试验检测的投入,来提升我们对产品的研发能力,以及我们产品的质量,使我们的产品能够获得国际更多知名客户的认可,我们在减震器油封方面的产值预计可以再翻一番。

成立于2000年的烟台润蚨祥油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油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公司。眼下企业还努力加快技改项目建设,投资1.5亿元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项目达产后,将极大提高企业销售收入。

烟台润蚨祥油封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梁延忠: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该项目预计在明年的一月份投产,届时我们新增产值可以达到2.8亿元,实现利税4360万元,新增就业人员250人左右。

聚力企业倍增计划:华鹏精机以技术创新打破国外垄断

依靠技术创新实现企业倍增的不仅是润蚨祥油封。前不久,由山东华鹏精机公司研发的一款抽真空气囊加压减振 振动成型系统正式下线,该设备是新能源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工序的核心装备。此前这类装备一直由国外公司垄断,华鹏精机新产品的问世,实现了该领域核心装备的国产化。

山东华鹏精机公司董事长王毅:可以确立华鹏的竞争优势,这是它的重要性,未来市场增长也是非常的广阔。

依托技术优势,目前华鹏精机的产品技术服务涉及高端新材料、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以及新能源汽车等价值链高端领域,2022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122%,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16%,全年营业收入及利润预计实现75%-100%增长。

山东华鹏精机公司董事长王毅:愿景就是说,在2024年左右,要成为新能源材料领域,领先的数字化技术服务商,那么我们未来,华鹏希望能够成为,中国工业领域领先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服务商。

标签: 有限公司 山东华鹏 营业收入 技术创新 运营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