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消息!「一盔一带」断了七根肋骨,幸好戴了头盔!

2022-09-22 18:54:5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022年8月10日,浙江临海。吴某驾驶轻型货车行至路口,见绿灯已经倒计时,便加速想抢在红灯前通过,结果与一辆红灯进入路口的电动车相撞。 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徐某被车厢猛烈扫飞,致7根 肋骨骨折,腿上多处受伤需要植皮。 不过幸好她戴了安全头盔,关键部位受到有效保护,无生命危险。

经调查,徐某称,当时把机动车绿灯看成了非机动车绿灯,所以闯了红灯。

最终,徐某因闯红灯承担主要责任,吴某驾驶机动车行经设有人行横道的路口未减速通行,承担次要责任。

事后徐某表示,幸亏有交警管着,自己曾因未戴头盔被交警罚过两次,养成了骑车必戴头盔的习惯,否则当天命就没了。

(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标签: 非机动车 交通管理局 主要责任 电动自行车 人行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