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即时看!高新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2-09-22 18:09:30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为向辖区老年人普及防诈骗知识与技巧,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与能力,9月21日,高新区卫健局组织相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广西职业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在同人学府大道小区广场开展“重阳敬老深情反诈宣传暖人心”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现场老人们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并现场讲解新型诈骗有哪些类型及典型案例。同时,告诫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要及时和社区联系,同时也可报警或与家人、朋友证实,千万不能听犯罪分子的谎言,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贪图小利,提高警惕,远离诈骗。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诈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共计约150名老年人参加本次宣传活动。(高新区卫健医保局 罗春巧)

标签: 犯罪分子 传媒学院 遇到问题 学府大道 在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