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时讯:云南税务十年累计组织税收收入超2.9万亿

2022-09-22 22:57:2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9月22日,记者从“云南这十年”·税务工作专场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税务组织税收收入从2012年2396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3566亿元,十年间,累计组织税收收入超过2.9万亿元。今年1月至8月,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880亿元。其中,今年已累计有754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增加了市场主体急需的现金流,增强了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税务围绕“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深入实施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持续释放“税惠动力”帮扶市场主体减负降本,立足税收职能扎实服务云南社会治理大局,不断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化、智能化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推进税务机关建设,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十年来,科技强税,税费征管效能逐步提升。云南税费征管工作深入应用信息化技术,实现网络化智能化管理。锚定“线上服务不打烊”目标,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功能日益健全,实现了47个税费种“全程网上报”、256个税费事项“全程网上办”。全省223个税务机关和1939个税务部门做到了税收征管电子档案业务全覆盖,实现了纸质资料减负。

标签: 税收征管 税务机关 国家税务总局 电子档案 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