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热头条丨绿色云品、滋养世界2022年云南省“10大名品”将揭晓

2022-09-22 23:08:3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9月22日,记者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2年云南省“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表彰会议将于9月23日在昆明举行。

作为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云南省“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选表彰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兑现3亿重金奖励,有效提升了云品品牌的知名度和传播力,助推名品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五年间,茶叶、花卉等8个重点产业保持年均16%的高速增幅,云南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150多个大中城市、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连续多年位居西部省区第一。

“10大名品”评选表彰活动严守公平、公开、公正三条底线,社会关注度日趋扩大,参与主体不断增多,实力逐步增强。美国卓莓、荷兰方德波尔格等一批知名国际企业参评入选,活动的国际化和品牌化效应初步彰显,“云系”“滇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云字号”产品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标签: 绿色食品 现代农业 多个国家 大中城市 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