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快看点丨镇江着力办好老年教育

2022-09-23 06:07:25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金山网讯 面对镇江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的现状,市教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对如何办好新时代镇江老年教育进行了有益的探索。9月22日,江苏省教育厅举行“砥砺十年谱新篇 奋楫扬帆建新功”之“江苏终身教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镇江市教育局介绍了镇江“四有”老年教育发展情况。

据悉,镇江现有市级老年大学1所,各市(区)均建有县(区)级老年大学,56个乡镇(街道)均建有老年学校,覆盖率达100%。各级老年大学、老年学校常年招收老年学员,极大地满足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其中,镇江市老年大学先后被表彰为全国、省先进老年大学、示范老年大学,荣获“全国老年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省文明单位等称号。目前,镇江市老年学校在校在学老年人近10万人,经常性参与老年教育活动的老年人超20万人。

为了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年教育工作,市教育部门将继续着力办好有目标、有追求、有思想、有保障的老年教育,积极推动镇江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张翼 唐守伦)

标签: 老年大学 认真贯彻落实 教育宣传工作 先进单位 人口老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