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视点:注意!明天该时段,金华该空域无人机禁飞!

2022-09-23 07:03:54 来源:潇湘晨报

金华新闻客户端9月21日消息 记者 徐健勇 通讯员 吴霞

9月22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火炬传递将来到兰溪站。为保障火炬传递活动安全顺利,当天上午6时至10时,圣火传递区域和火炬传递道路,以及相关活动周边1000米范围内将被划为禁飞区。

兰溪无人驾驶航空器禁飞公告内容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无人驾驶航空器禁飞区域图

据了解,此前,金华市人民政府曾对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赛事及火炬传递期间,相关禁飞事项进行过公告。

公 告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赛事及火炬传递于2022年7月至11月期间在全市范围内举行,为确保各站火炬传递活动的安全顺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浙江省无人驾驶航空器公共安全管理规定》第十二条规定,现将禁飞事项公告如下:

一、禁飞时间:2022年7月至11月(具体时间另行公布)。

二、禁飞区域:赛事现场及火炬传递沿线上空(具体区域另行公布)。

三、禁飞事项:无人驾驶航空器、三角翼、滑翔伞、动力伞、热力球、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没有自备飞行控制系统的航空模型等,不得在禁飞时间和禁飞区域内起降、飞行。因执行重大活动的电视传播和航拍、应急救援、气象探测等飞行任务,以上设备需要在禁飞时间和禁飞区域内起降、飞行的,应当事先报经属地公安局(分局)同意。

四、违规处罚:如发现违规起飞、升空的,将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特此公告!

金华市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8日

标签: 火炬传递 无人驾驶航空器 人民政府 金华新闻 飞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