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热讯:记录新时代检察官故事,职业纪实节目《超燃检察官》长沙开机

2022-09-22 18:05:0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侦办社会影响重大刑事案件时,他们如何依法有力指控惩治犯罪?接手情理法纠葛的民事纠纷时,他们又如何能动履职为民解烦忧?9月22日,全国首档检察官职业纪实节目《超燃检察官》在长沙举行开机仪式,该节目由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制作,湖南省人民检察院、长沙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指导,节目将通过记录一线检察官真实的办案故事,带领大众走进检察官的工作日常,展现新时代检察官的精神风采。

作为节目出品制作单位,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冠军表示,从2019年到今年初,中广天择打造的警务观察类纪实节目《守护解放西》,连续三季口碑飘红,目前在B站点击率已经超过5.5亿,豆瓣评分最高9.2分,并连续三季均获评广电总局优秀网络纪录片称号。“《超燃检察官》同样也是中广天择在职业纪录片领域打造的全新节目,我们期待以纪实的方式,带领观众走近检察官、了解检察官,通过节目中鲜活生动的案件,向观众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参与节目拍摄录制的检察官代表黄婷也表示,普通检察官的日常工作,并不常如人们想象中的热烈精彩。“超燃”也许并不是检察官轰轰烈烈的那一面,而是每一名平凡的检察官在检察工作中展现出的超越自我、燃烧热血的每一面。“作为一名检察官,公诉席上慷慨激昂是超燃,控申厅内苦口婆心也是超燃;民行检察为民抗诉是超燃,刑事执行检察维权也是超燃;自侦业务蹲点讯问是超燃,公益诉讼守护公益也是超燃。检察官的检察人生,只要心怀法治信仰,践行新时代检察理念,让司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融法理情于办案全过程,就处处皆超燃。”

《超燃检察官》制作团队也介绍说,希望观众通过节目的镜头,深入了解检察官、法官、律师等其他部门的工作日常,一起沉浸式感受检察官追诉犯罪、捍卫正义的职业形象,也深刻理解案件背后高度浓缩的天理、国法与人情之间的复杂纠葛。

据悉,节目摄制组还将深入检察院、看守所及犯罪现场等多个场景进行跟踪拍摄,节目计划于今年年底之前正式上线网络视频平台与广大观众见面。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社会影响 潇湘晨报 人民检察院 制作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