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快消息!徐州鼓楼区环城街道:守好放学路撑好“安全伞”

2022-09-22 19:55:4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孙宇)为确保辖区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扎实推进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近日,徐州市鼓楼区环城街道组织社区志愿者联合社区民警在辖区18个幼儿园、6个小学、4个中学校园门口设立了多个校园“护学岗”,及时开展护学行动,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和交通秩序进行整治,为辖区广大师生铺好平安放学路。

大力营造氛围,走好“宣传棋”。环城街道综合指挥中心安排60名社区志愿者通过居民微信群、校园周边LED显示屏和《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引导校园周边商贩合法经营、家长接送学生时有序停车,大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强化整治力度,走好“整改棋”。采取提前控制、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管力度和巡查频率,对学校周边流动摊贩进行规范,杜绝学校周边存在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

落实常态管控,走好“管理棋”。根据辖区学校周边的实际情况,反复摸排、认真梳理,持续组织力量进行巡查,结合“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开展定期整治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下一步,环城街道将继续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做好辖区校园周边的治安环境巡查整治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坚持站好“护学岗”,当好“护学使者”,努力为师生创造宁静、和谐、安全、有序的环境。

标签: 环城街道 中国江苏网 扫黄打非 扎实推进 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