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注意!注意!骑电驴的那些安全事儿不能略!

2022-05-15 12:25:23 来源:潇湘晨报

在辖区社会环境稳定发展的前进步伐中,市民朋友们外出在周边相近区域活动时除了使用环保型共享单车外,轻便型电动自行车也成为了众多人的普遍选择。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每当忙碌完一日各类琐事后,为电驴充足蓄电量。不过近年来因社会环境发展需要,农村地带很多居民住宅多数被拆迁,进而很多高层小区一幢幢矗立而建。硬件环境逐步改善,大家的安全意识也要快步跟上。

前期在农村住房空间大、房间数量多的模式下,各位群众可直接将电驴充电器接上插座续电,或者因实际环境位置不便时,还需注意配上对应功率的接线板分别连接电源和电驴蓄电位。但这套用电方法可不能带进小区生活,不仅是小区住房格局完全另有式样,更主要是高层居住环境中每个用电位都已匹配了对应范围的电伏接受力。并且小区公共通道内涉及多处消防部位,如随意停放电驴工具不仅给他人带来通行影响。

私拉电线还容易给电源增加蓄电负担,从而引起用电安全隐患,引发危险火灾事故。因此,蓄电安全并非一接一拉两步简单意义,必须结合实际环境下的安全承受力来综合考虑,如此社会环境稳定建设基础才会更加牢固!

警方提示:

在即将到来的夏季升温时节,大家在选择电驴蓄电位置时应紧遵安全第一的核心前提,向有专人管理的集中停放位申请蓄电位置。既安全、又充满保障。还可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控制电驴蓄电时间,更可避免潮湿、暴晒等自然风险因素滋生电驴自燃隐患。这一交通工具虽属日常普通型,但安全问题无大小之分。只有扎紧思想防范意识,消除贪图便利侥幸心理,广大市民生活环境才会上升到一个新的安全台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标签: 社会环境 公共通道 火灾事故 安全意识 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