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凉州区东大街古钟楼社区高效化解居民不动产“登记难”

2022-05-15 10:25:21 来源:潇湘晨报

最近,家住凉州区东大街古钟楼社区金海子小区的徐永春一家乐开了花,他家的不动产权证办下来了,一直困扰全家的“登记难”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我家的房子是2016年买的,一直没办产权证。今年3月份,社区工作人员到小区给我们宣讲政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以最快的速度为我们办理产权证。”徐永春开心地说,4月初提交的申请,十几天就拿到了房本子。

小小房产证,牵动万家心。2021年,古钟楼社区工作人员在大走访活动中,发现辖区许多家庭因历史遗留问题,未办理不动产权证,这成了居民的一件烦心事,希望社区能够协调解决。

自市、区两级政府开通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绿色通道后,古钟楼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动员督促居民积极办理不动产权证。为方便居民特别是在外工作人员,社区还建立微信群,及时发信息告知办理不动产权证所需资料。在相关部门以及社区的积极努力下,金海子、新鲜、云翔等多个小区400多户居民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标签: 工作人员 相关部门 历史遗留问题 拿到了不 最快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