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悲痛!资深男演员逝世

2022-05-15 05:37:49 来源:潇湘晨报

2022年5月13日,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发出讣告,原铁道兵文工团相声演员、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著名作家、相声表演艺术家王金宝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13日凌晨在北京病逝,享年85岁。

王金宝1937年出生,曾是一名相声爱好者,后来加入铁道兵文工团任相声演员,1984年调入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

可能有不少人对王金宝这个名字感到有些陌生,其实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王金宝已经成名,最经典的代表作就是1987年春晚群口相声《五官争功》,他在节目中饰演“鼻子”。

业内人士认为,王金宝虽不显山露水,但“我鼻子招谁惹谁了”和那句“别揪了,这么会儿工夫,瞧把我鼻子揪得通红”等委屈巴巴的台词非常贴合其形象和台风。

除《五官争功》外,王金宝还和马季合作了《高原彩虹》和《一仆二主》等作品。

在1987年的电影《笑破情网》中,王金宝在饰演一个借钱为母亲葬礼大肆铺张的配角,也有精彩表现。

王金宝还是著名表演艺术家姜昆的老搭档。

据悉,姜昆有过师胜杰、赵炎、李文华、王金宝、唐杰忠、戴志诚六位搭档,王金宝就是其中一位,形象上跟李文华先生有点接近。

姜昆悼念王金宝先生说,“深深地痛悼王金宝老师,他为相声事业做出的贡献,人们不会忘记,他与马季先生的合作作品,深记在新相声创作的功绩簿上,王金宝老师千古!”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白白

标签: 中国广播艺术团 五官争功 这么会儿 著名作家 笑破情网